蜜桃火烧

对着怪物我才能柔情万种。

悄咪咪地爬上来表白。

你会看见吗?你一定会看见的吧。

今年的三月是很奇妙的三月,春天像是突然醒了。料峭的寒意到底成全了熏醉游人的东风,浅草新绿,群莺初啼。走在学校的小道上,一路能经过玉兰,含笑,香樟,山茶。它们都在说:“春来了。”而我要说:“你比春天来得早。”

这几天的夜里我时常翻来覆去地想,想如果我不曾遇见你,现在的我又该是什么样子的呢。想而又想,倒也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——其实什么也不会发生,什么也没有变。生活大抵还是那副平淡无奇的样子。然而我仍感到庆幸,你那么好,能遇见你是多么好的一件事。 我喜欢你。你分明知道“生命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。”所以雨水在衬衫上复活透纳,白昼里升起认真的太阳,城市是一只疲软的长号。重庆的魔幻现实主义,伏龙芝的雪与森林,乌镇的半缸甜酒酿——世界那么大又何其渺小,而千万次的跋山涉水,不过是认识了一匹斑马,半夜三更也不忘浇花,黑米粥只肯放一点点白糖。日常的烟火隐秘又温暖,竟成为了最朴素的浪漫主义。

可以明白的是,与你的相遇对我而言近乎于一种神迹。依稀记得那日的心血来潮,对自己正告道:“不如就去喜欢楼诚试试吧!”于是打开了LOFTER,一眼便望见“有一首最温柔的诗,要留在未来才写……”哎呀,我的威尼斯也在一秒间沉没了。

我最喜欢你。尽管一开始还不敢同你讲话,悄悄点的每一个小红心都是我未曾说出口的爱意。我还没有这样喜欢过别人,喜欢得不知如何是好,只好每天在朋友面前吹你无数遍。每次收到你的回复,我都会傻乐半天。你,你也太好了吧!纪德写:“赞美是唯一的祈祷形式。”那么,就请容许我再次向你祷告:因你是这样的你,你的可爱无与伦比,于是千百种修辞也不及一个你。

“求你将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记,带在你臂上如戳记。   
  因为爱情如死亡坚强,嫉恨如阴间残忍。
  所发的电光,是火焰的电光,是耶和华的烈焰。
  爱情众火不能熄灭,大水也不能淹没。”

我知道,无论我怎样的言其由衷,你也不能如我所愿的那样永远快乐下去。快乐毕竟是转瞬即逝的东西。而我渴望,至少在此刻,你可以因我拥有一瞬的快乐。

笔力稚拙,聊表心意。

生日快乐呀,亲亲我的鹅。  @egooo

评论

热度(4)